close

「我很喜歡也很享受,用麵包來跟大家交朋友」、「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」、「其實麵包師傅就是,我的專業就是做麵包」、「因為他只會烘焙麵包,不懂政治,現在被搞得滿頭包,我覺得這對吳寶春師傅不盡公平」、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」等語,見諸於韓國瑜市長當選人與吳寶春麵包師傅的11日記者會。吳寶春在10日的公開聲明提及:「大家好:我是吳寶春,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,台灣,是養育我的土地。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。『兩岸一家親』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。…本人支持『九二共識』,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,響應國台辦《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》(按:惠台31條政策),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棉薄之力。」吳寶春在聲明中也提及他和團隊一直嚮往去大陸開店,嘗試用大陸在地食材和原料,製作出具當地特色的麵包。面對奇摩論壇上的大陸網友與台灣網友,對筆者本人存在已久的誤解,我也應該趁此機會公開聲明。在奇摩投書全是無償志工,我很喜歡也很享受,用文章來跟大家交朋友,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自由作家,我不能說我不懂政治,但是我的專業就是寫文章與發表評論。罵我綠蛆的網友,應該看看我如何修理與批評民進黨的過往文章。懷疑任何贊助金錢供我寫文章的網友,應該舉證誰給我金錢贊助,怎會有錢給我,我自己不知道。吳寶春如果以技術授權等方式取得新加坡商「麵包物語」以技術入股方式合資上海麵包店,這表示他不是實際的經營者,上海的吳寶春麵包,只是圖個吳寶春的名氣與個人配方。上海人若要花大錢滿足虛榮心,要知道那些麵包不是吳寶春親自烘焙與監督製作。MBA出身的人很有胸襟,歡迎各界以及各領域人士談論策略與行銷,不像法律界,還要把人民分成法律人與非法律人。面對豬頭,只能低頭;遇見恐龍,只好烏龍。吳寶春的政治表態不完全是受迫性失誤,某種程度上,他應該很樂意當個中國台灣人,原先販賣的「台灣國家特色」的麵包,立馬可以轉換為「中國社會主義特色」的麵包。吳寶春厲害了,九二麵包可以乘載兩岸滿滿的同胞愛。如果你懂技術股授權如何獲利賺錢,就可以知道賺好、賺滿、賺到飽的道理。蔡總統公開指責這些政治脅迫所聲明的「標準化說詞」,扭曲經濟和貿易活動,也有論者提出「以商逼政」、「以商逼統」的傳統論述,這些評論都對。問題是,民進黨完全執政,有沒有「以商維持現狀」的執政能力?即使不能「以商促獨」或「以商擋統」,台灣的經濟發展能不能擺脫中國的桎梏與影響?如果不能超越中國的經貿影響,蔡總統與民進黨有何資格批評這些逐利而居的台灣人?人進來、貨出去,高雄發大財,吳寶春的上海展店,是不是韓國瑜市長拚經濟的新模式?如果今天到大陸旅遊、工作或就學,每次入關就要聲明自己來自中國台灣,不能只講自己來自台灣,否則拒絕進入中國大陸,這樣的政治藩籬就是被迫政治表態。為了節省時間與成本,當下妥協是常態,可是心中的怨氣,難道不是一邊一國的政治動力?吳寶春自稱生於中國台灣,他是驕傲的中國人,他想把麵包成就歸為「中國之光」,那是他的選擇,無關台灣前途,更無關台灣是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。中國的霸凌,不分中國人或台灣人、上海人,只要中共不開心,一點都不能少,一毛錢都要貪。這樣的中國想要統一台灣,腦袋少了很多點,恐怕多了很多洞。本文由作者無償授權Yahoo奇摩刊登更多論壇文章 吳寶春的財富 中國人買單嗎? 為什麼蘋果不贊助新北市? 「解套」: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 看不到自責與慚愧 人民不會原諒台鐵局 愈想控制孩子 他愈會掙脫______________【Yahoo論壇】係網友、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,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,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>>> 投稿去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syqpaz869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